雾戒

我如烈日,所见即光。

一个杀手的自述

没有一个人如我一般绝望。

所有人都有光。

你做那千窟学士,承父亲衣钵,受万人敬仰。

你仍是那玉城骄子,不做英雄,恣意洒脱。

你是沙海领袖,不屈的意志灌溉绿洲。

你还天真,眼中有萤火,胸中怀希望。

 

你与我多像啊,那么幼小,那么绝望,可我不愿意再看到第二个我了,少年张狂凶戾,多好的苗子。去找你的哥哥吧,去守卫那座长城。

我不需要弟子。

 

你很强。你背后有坚定的战友,有长安的万家灯火,繁华盛世。那是你要保护的故乡。你是煌煌烈日,有那么一瞬间,确实映亮了深渊阴影,可阴影早就遍体鳞伤。

本应该彻底沦陷的人,抓住了无法触及的光。

我从没有爱人。

 

没有人亡国,没有人在黑暗中长大,没有人放不下仇恨,又踌躇着不愿让战火燃遍故土,和故人。没有人贪恋浮光一瞬的美好,在泥沼中沉沦。

 

就连皓皓月辉聚成的幻梦,都满足不了。

 

我想我该遗忘了。

我本应成为一柄浸透了绝望和苦痛的利刃,如今却在感情里被腐蚀的锈迹斑斑。

没有故乡的人,双手早已鲜血淋漓。

孤身孑立大漠,举目皆敌。

我不该有感情的,这东西太烈,让我放不下过去,看不到未来,进不去长安,退不到故土,爱不得,恨不得,追不上朋友,甚至,敌人。

漠地的废墟早忘了它的王,王不该活下来,可一旦活下来,就没有决心轻易死去。

患得患失,进退两难,犹如困兽,不出樊笼。

 

我不如遗忘。抛弃情感,抛弃记忆,彻底成为幽灵,成为只会杀人的机器。

至少,不会再痛苦了。


影子实实压着我,我走不出这黑暗。


或者杀了我吧。

敌将的首级,值不少军功。

不用留碑,黄沙一盖,尸骨无存。

跟金庭的废墟一样。

如果可以的话,为我栽一株瓣鳞花吧,至少我曾来过,废墟上也会开出花朵。


侯非侯,王非王,千乘万骑走北邙。


一些我对兰陵王这个角色的感受
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